服務項目

:::  首頁  服務項目
(一)復康巴士服務:

本會目前會員人數162人,受傷原因有車禍、職業傷害、高處跌落、運動傷害、病變…等種種意外所造成的,導致下半身癱瘓或四肢癱瘓。其中74%的會員往後人生需仰賴輪椅代步,嚴重者根本沒有自理能力。因此提供就醫接送是本會服務重點工作。

(二)運動技能推動及辦理比賽:

培養身心障礙者從事運動之推動,項目含保齡球、桌球、射箭、田徑類運動,目的為增進身心障礙者參與休閒活動的機會及興趣之培養,並協助身心障礙者走出戶外,建立良好之人際關係,以達到舒展身體,活動筋骨的效果。

(三)研習活動:

每年辦理一場2天1夜戶外研習活動及多場1天的戶外團體活動,誘發身心障礙者接觸外界的新動力,使肢體障礙者及照顧者放鬆心情、紓緩情緒並增進肢障者家庭彼此間之交流及相互支持,協助肢障者積極參與活動並拓展人際關係。

(四)預防脊髓損傷宣導活動:

  1. 透過本會前往各校與學生做宣導的過程中,讓學生深刻的體悟生命的可貴,少一些不良的習慣(如惡作劇)、運動傷害(如跳水)、及減少車禍(飆車、無照駕駛、酒駕)事故的發生。
  2. 讓學生了解脊髓損傷的認知與預防「事先的預防勝於事後的治療」。
  3. 協助本會會員重返社群,並學習分享經驗,回饋社會建立信心。

(五)長期物資申請:

協助傷友長期物資及短期物資申請,含日常生活用品、尿布、尿片、營養補充品等申請。

(六)定期關懷訪視服務:

  1. 承辦嘉義縣身心障礙者家庭關懷訪視服務。
  2. 預防因資源無法介入身心障礙者家庭發生社會問題。
  3. 暸解身心障礙者家庭需求,提供心理支持及資訊,並結合社會福利資源協助解決問題。

(七)職業訓練:

  1. 工作訓練:從簡單的工作流程中,學習工作之要求。
  2. 工作習慣的養成:培養身心障礙者符合職場上的需要,準時上下班。
  3. 就業實習:使其適應職場情形,進而穩定就業。
  4. 學習第二專長:成立工作室,提高他們的生活能力及職業能力,能被社區成員肯定及接納,去除封閉隔離的環境。

相關檔案下載
-

嘉義縣脊髓愛心碼

嘉義縣脊髓愛心碼158158

結帳時表明要捐贈發票,直接口述「158158」愛心碼數字即可。
非常感謝您長久以來對嘉義縣脊髓損傷傷友及家庭的愛護與支持。